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4194|回复: 9

[表带类] 分针轮的运作及制作分享

[复制链接]

9

主题

1

好友

34

积分

七品知县

Rank: 2Rank: 2

威望
55 点
金币
1936 枚
在线时间
12 小时
积分
34
帖子
20
精华
0
UID
258550
发表于 2017-5-22 10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gaobinmingbiao 于 2017-7-7 09:29 编辑

仅抓拍部分细节哦
分针是由分轮产生运动的,而手表中间有一个圆管,叫手表分轮管,分针就紧套在分轮管上,手表分轮管的中部有两个凹槽,是用以套住中心齿轴的倒锥体用的,分轮主要控制手表分针的运动。从而使装在分轮、时轮上的指针指示出时间。

配合过紧则拨针感觉紧涩,勉强使用有可能损伤零件。凹槽偏低或偏高,拨针后都有可能使分轮逐渐向上位移。齿轮上浮,使齿轮间失去正常的啮合位置。随着时间的增长,齿轮之间的运作开始变得不顺畅,部件之间容易咬合过紧,而断轮往往是咬合太紧所造成的 。



分针轮的制作


选材:相同磨数的铣刀



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初胚制作:精度、精准度及钢材质量



铣齿


打孔


分针轮制作完成,对比,测试,组装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已有 1 人评分金币 收起 理由
avkkkk + 300 赞一个!

总评分: 金币 + 30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25

主题

24

好友

656

积分

鸿胪寺卿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威望
645 点
金币
8258 枚
在线时间
306 小时
积分
656
帖子
507
精华
0
UID
152417
发表于 2017-5-22 17:24 |显示全部楼层
专业那个现在修复名表生意好吗?

35

主题

7

好友

2328

积分

版主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威望
1777 点
金币
32593 枚
在线时间
2266 小时
积分
2328
帖子
1214
精华
0
UID
11603

版主勋章

发表于 2017-5-22 20:48 |显示全部楼层
大师做的真好,似乎少了点什么。

9

主题

1

好友

34

积分

七品知县

Rank: 2Rank: 2

威望
55 点
金币
1936 枚
在线时间
12 小时
积分
34
帖子
20
精华
0
UID
258550
发表于 2017-5-23 09:21 |显示全部楼层
avselang 发表于 2017-5-22 17:24
专业那个现在修复名表生意好吗?

需要大家多多支持啊

27

主题

0

好友

478

积分

监察御使

Rank: 4Rank: 4

威望
241 点
金币
2477 枚
在线时间
127 小时
积分
478
帖子
331
精华
0
UID
184239
发表于 2017-5-23 09:26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可以修那种自产机芯的小众名表了

25

主题

24

好友

656

积分

鸿胪寺卿

Rank: 5Rank: 5Rank: 5

威望
645 点
金币
8258 枚
在线时间
306 小时
积分
656
帖子
507
精华
0
UID
152417
发表于 2017-5-23 16:42 |显示全部楼层
gaobinmingbiao 发表于 2017-5-23 09:21
需要大家多多支持啊

我没有名表啊

144

主题

4

好友

2961

积分

内阁学士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威望
3074 点
金币
31682 枚
在线时间
2334 小时
积分
2961
帖子
2008
精华
2
UID
7384
发表于 2017-5-24 15:21 |显示全部楼层
了不起!赞
请教大师,新的凹槽是怎样做?也是冲压?

1

主题

0

好友

42

积分

七品知县

Rank: 2Rank: 2

威望
43 点
金币
124 枚
在线时间
49 小时
积分
42
帖子
35
精华
0
UID
261562
发表于 2017-6-7 04:07 |显示全部楼层
羡慕,居然可以做零件

9

主题

1

好友

34

积分

七品知县

Rank: 2Rank: 2

威望
55 点
金币
1936 枚
在线时间
12 小时
积分
34
帖子
20
精华
0
UID
258550
发表于 2017-6-8 11:16 |显示全部楼层
avkkkk 发表于 2017-5-24 15:21
了不起!赞
请教大师,新的凹槽是怎样做?也是冲压?

不好意思啦 大师不敢当哦  是冲压方式没错

1

主题

0

好友

17

积分

七品知县

Rank: 2Rank: 2

威望
6 点
金币
525 枚
在线时间
0 小时
积分
17
帖子
12
精华
0
UID
260360
发表于 2017-7-5 11:15 |显示全部楼层
這水平称为大师当之无愧了.......
基本没有你修不好的表了吧......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bottom

Archiver|准时钟表网 Timestation ( 闽ICP备10031659号-5 )

GMT+8, 2018-1-20 07:30 , Processed in 0.573756 second(s), 66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2.5

© 2001-2011 Template By Yeei. Comsenz Inc.

回顶部